合肥学院辅导员沙龙第八期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14



    12月13日下午,第八期辅导员沙龙在38栋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合肥学院辅导员之家主办、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承办,主题为“辅导员核心能力素养与提升路径”。活动邀请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耿俣、分团委书记李妍妍担任主讲。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朱涛、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海峰、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娟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

    宋海峰代表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致辞,欢迎各学院辅导员前来分享、交流、讨论。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个人工作体会,勉励年轻辅导员要在工作中发挥“细心、耐心、爱心”,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张应杰、李秀娟分别就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职称评定等做了经验分享,强调了辅导员工作不能停留在事务层面,不能局限在繁琐常规工作中,要学会从事务性工作中提炼升华理论成果,实现工作成效与个人发展双提升。

    在集体学习环节,主持人带领全体辅导员们进行政治学习,本期沙龙政治学习内容主要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耿俣、李妍妍分别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围绕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素养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参会辅导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朱涛总结指出,辅导员工作要对照上级工作要求、对接学生需求、对标学校发展,要敢下好创新工作先手棋,把常规工作与创新提升有机结合起来,主动顺应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实现理论素养提升、实践能力提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校满意、学院需要、学生称赞的工作局面。朱涛强调,党委学工部将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持续推进学生思政教育与服务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强化保障,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