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东调研学生党支部建设与社区党团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基层调研,10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一行走访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学生党员宿舍、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调研学生党支部建设与社区党团活动开展情况,与全体专职辅导员座谈。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结合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与服务管理工作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工作经验,结合当前在校学生个性特点,从思想政治与服务管理工作、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党支部建设、社区党团活动开展、辅导员服务建设与发展等多个方面介绍工作情况、汇报主要成绩、报告难点瓶颈、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互动交流频繁。

  王其东在认真听取座谈发言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全校辅导员表示慰问与感谢,并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辅导员工作面临人手紧张、责任重大、工作繁杂的现状,在学校高速优质发展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坚实保障。王其东强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中,要多措并举、灵活有效,真正实现把德“立”起来。

  王其东表示,各位辅导员要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先学、先想、先做,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目标,夯实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在建设、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过程中,发挥好学生党员榜样示范作用。辅导员队伍是学校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均不可或缺的队伍,各位辅导员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学校将逐步建立健全辅导员队伍成长发展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思政政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