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300

各学院、各社区物业:

临近期末,寒假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0年1月16日—2月13日,学生放寒假。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政教育与服务管理工作,保障放假期间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我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学生服务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学生安全工作。

2.各学院要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要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防骗等方面的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要结合实际工作安排,做好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主动、自觉、认真准备期末考试。

3.严禁以学院、班级、社团名义组织外出旅游活动。各学员要教育引导学生,严禁聚众饮酒、酗酒,一经发现,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学生外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非法营运车船,合法合理使用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

5.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要求学生文明上网,不随意发表不实言论、不符合大学生行为准则的言论,积极弘扬时代青年正能量。

6.严禁学生放假期间参与传销、非法宗教、封建迷信等活动。

7.各学院应适时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专题教育,帮助广大同学提高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努力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持续加强社区安全管理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结合全校安全卫生突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主动进社区、查公寓,进行深入安全检查,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把一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学生社区入住学生严禁违反门禁,严禁夜不归宿,违者进行登记、通报,并依规处理。

3.学生社区内严禁使用酒精炉及各类具有发热功能的违规电器,禁止在公寓区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禁止聚众赌博,禁止留宿外人。各学院、各物业应加强教育引导,督促学生离校时,主动切断电源、关好门窗,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4.各物业公司在封楼前应逐间检查,确认无人滞留后断水、断电、封门。

5.假期学生社区封楼、开楼安排如下:

2020年元月18日中午12点,封楼;

2020年2月10日中午12点,开楼。

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内离校,或需要提前返校的,请履行书面申请手续,详情咨询62158071。

6.学校放假前,学生处将组织各物业进行学生社区安全卫生检查,对于顶风违纪,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依照相关规定从严处分。

三、做好返校情况统计

 214日(周)晚,各系要认真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并于217日(周)上午10点前报送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

祝愿各位老师平安顺遂、阖家团圆。祝愿全体同学考试顺利、返程安全,节日愉快、新年进步!

                                                                      学生处

                                                                  2020年元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