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255

1月3日下午,由合肥学院辅导员之家主办、设计学院承办的第九期辅导员沙龙在33栋201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安徽省高等学校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获奖者梅志强、安徽省首届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二等奖获得者张弦乐作主题经验交流分享。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宣跃文、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许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先瑾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

宣跃文致欢迎辞,对各位辅导员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辅导员沙龙越办越好。现场组织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的视频,认真研学、领会讲话精神。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辅导员梅志强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示范了思政理论课,从备课、上课和课程反聩等多方面介绍了个人心得与体会。教育学院辅导员张弦乐介绍了全省首届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比赛举办情况以及“穿越百年的对话”主题班会筹备与演示情况,结合团体辅导技术,实现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班会效果。随后,各位辅导员围绕两堂示范课展开交流探讨。

许刚作总结,对两位老师取得的成绩和示范课展示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风采表示肯定。他强调辅导员队伍责任重、机遇多,要先有所为、再有作为,要多思多学、走在前列。许刚表示,思想政治工作关乎大学生成长成才,学工部将牵头进一步搭好平台、用好技术手段、营造良好氛围,打造学习型学工队伍,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