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研讨暨教材编写专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461

     1月14日上午,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研讨暨教材编写专题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出席,部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的授课老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主持。

张应杰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教材编写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重要意义,随后各参编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编写章节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紧接着,朱涛对教材编写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和部署,他着重强调了时间截点、教材编写的章节体例、案例的具体要求、理论内容的翔实可信、实践环节的可操作性、引文参考书目的规范性等问题。

最后刘建中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就业工作是国家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十分重要,而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正是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途径。正因为如此,一本好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教材显得十分重要。他要求即将编写的教材在内容上要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可读性、启发性、指导性、工具性、实操性、前瞻性等,要通过编写新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教材,进一步提升我校从事这两门课程教学老师的理论水平,加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为每年的省级就业指导课程比赛培养参赛种子,为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的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和教学成果等项目申报做好基础性工作。要通过编写新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教材,进一步提升这两门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改善目前大学生中存在的职业迷茫、就业观望的状态,改善大学生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现象,帮助大学生尽早规划好职业生涯路径,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帮助他们顺利的实现就业目标。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