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座谈会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459

为深入了解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近两周来,校学工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深入各二级学院,逐一开展毕业生代表就业基本情况座谈会,涉及全校2020届毕业生中的50多个专业近百名毕业生。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蒋虹,各学院就业工作联络员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各学院、各专业、班级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通过座谈会了解到,目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主要存在考研人数比例较高、一次考不上准备二次再考的人不少,毕业生签约不积极、就业观望心态严重,不少毕业生存在就业迷茫的心态,部分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甚至不就业等四个方面问题,但是总体上大部分毕业生就业心态积极,就业准备充分,对接下来的春季校园招聘充满期待。截止2019年12月底,我校2020届毕业生中大约有10%左右的毕业生已经签约或等待选择签约。


针对以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校学工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一方面继续筹划认真做好春季校园宣讲会、招聘会和双选会等校内外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准备,另一方积极督促动员二级学院认真做好摸排工作,确保动态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实施“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切实帮扶就业困难的学生,做好毕业生就业的思想工作,共同确保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再上新台阶。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