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第一场线上招聘会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263

    3月6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第一场线上招聘会如期举行。来自合肥、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广东等地178家优质企业,包括中铁二十四局、上海建工、中国二冶、新华教育集团、合锻智能制造公司、上海昂立教育、海尔电冰箱、顺丰速运、日立建机等大中型国企和著名民营企业,共计提供近千个岗位,拟招聘数量4000余人。根据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截止到3月6日中午的统计数据反馈,本次线上招聘会来自我校11个学院的518位2020届毕业生共计投递简历3291份,共计有206人次进行了面试,其中不少同学已经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线上招聘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悉,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期间,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多次在正式会议上提出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毕业生就业不受疫情影响。校就业指导中心在分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的指导下,按照教育部和省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防控的总体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总体部署。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机制,成立疫情期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将国考面试推迟、暂停外出实习、求职等就业安排工作通知到每一位毕业生,让广大毕业生和学校同心协力,坚决服务学校就业工作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坚定就业信心。

    二是采取切实措施,做好网络招聘。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发布了针对企业疫情期间招聘工作的公告,引导用人单位利用学校和各类网络招聘平台开展线上招聘。连续发布三个针对疫情期间学校就业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校仔细摸排完善“一生一策”就业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信息推送。校就业指导中心每周开展一场参会企业规模在200家左右的线上综合类招聘会,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专业性较强的网络视频专场宣讲会20余场。校就业网和各二级学院就业网、校就业官方QQ、官方微信、校各级就业QQ群共计宣传各类省、市、县区大中型网络招聘会20余场,企业专场宣讲会200多家,切实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三是加强就业指导,做好各类帮扶。积极联络北森生涯学院、智联招聘等专业平台,推出一系列线上就业公益指导课程,免费开展学生的生涯测评、讲授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的的公开课,提供就业面试实战技能。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心理帮扶热线,为有就业焦虑的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也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困难毕业生的摸排和心理疏导。校就业指导中心和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做好困难毕业生求职通讯补贴发放工作。

    四是优化手续办理,方便学生就业。针对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签订、改签、公考面试盖章、校级双优生评选等实际工作需要,我们及时调整优化手续流程,毕业生无需线下办理相关手续,可采取邮寄、辅导员代办、网络办理、线上提交材料等方式,有效解决毕业生后顾之忧。

    面对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持续推进网络招聘和各项常规就业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确保我校就业工作总体平稳。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