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四)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937

各二级学院:

    根据3月12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召开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校有关防控要求,为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现就近期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要形成共识和合力,充分发挥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的重要作用,要用制度推动专业课老师、论文指导老师共同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尽快成立疫情期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并于3月18日前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电子版)报校就业指导中心蒋虹老师收。

二是采取切实措施,做好网络招聘。

要充分利用好校内外网络招聘平台,积极联络行业协会、就业基地、校友企业开展线上招聘会、空中宣讲会等,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拓展网络其他招聘渠道,确保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同时做好网络招聘企业资质的安全审核工作。根据教育厅要求,同时每周报校领导督查,从第五周(3月16日)开始,各学院每周一报送本学院最新就业率统计情况(电子版)给刘莹老师,同时报送本学院上一周网络招聘会开展情况(格式参考前期专场招聘会统计表),第一次报送时,统计范围为疫情发生以来到3月20日为止。

三是认真摸排研判,精准指导帮扶。

要随时准确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业情况和就业变化,进行分类指导,根据学生就业签约情况,不断修订完善“一生一策”表格。根据专业和毕业生就业意向,精确推送毕业生所需企业和岗位信息.做好求职就业学生的技能指导工作,包括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做好有就业焦虑情绪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对于有就业困难或家庭困难的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毕业生和湖北籍生源的毕业生要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帮扶(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和湖北籍生源的毕业生信息见附件1.2)。请各学院将本院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和湖北籍生源毕业生的“一生一策”表格单列,再进行摸排细化,确定帮扶包保责任领导,并将完善之后本院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和湖北籍生源毕业生的“一生一策”表格于3月18日前报校就业指导中心蒋虹老师收。

同时,为做好困难毕业生实际帮扶工作,校内求职通讯补贴(200元/人)发放工作已经开始,凡是在我校贫困生信息库的毕业生均可申请,各学院按照不超过本院毕业生总数10%的比例申报。疫情期间,学生的申请书均采取电子版,各学院留存备查,将《合肥学院××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通讯补贴申请人员汇总表》(见附件3)于3月18日前报校就业指导中心蒋虹老师收。

四是做好总结工作,及时宣传推广。各二级学院在就业工作过程中探索的一些好的做法、得力措施要做好总结凝炼,重视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推广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总结凝练到理论高度,加强工作研究,提升工作的理论水平。

此外,校就业指导中心从第五周开始,正常工作日安排专人每天值班,方便对接就业相关工作,具体周一刘莹(值班电话62158073),周二、三、五张应杰(值班电话:62158070),周四蒋虹(值班电话:62158072)。

 附件1.2.3.zip

附件: 1.合肥学院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信息汇总表

      2.合肥学院2020届湖北籍生源毕业生信息汇总表

      3.合肥学院××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通讯补贴申请人员汇总表

                                                合肥学院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