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235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网、人民智云、学习大国、咪咕视频等网络平台直播开课。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全体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准时收看学习。

     为了确保这堂特别的“思政大课”全面覆盖、广泛参与、取得实效,学校认真部署落实安排好在线学习的相关工作,党委学工部牵头组织实施,通过学校官网发布开课预告,利用易班·今日校园平台通知每一位学生按时开展线上学习,鼓励学生依托班级微信群、QQ群开展在线交流和讨论,并动员同学们撰写心得体会畅谈感受心声。

     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作为主讲专家,深入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为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在我校学子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设计学院19级工业设计郭可盈同学观看完课程后感慨到:“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认识的引领!”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17级交通工程班的詹学娟同学激动的表示:“这些逆行的背影让我感动!他们扶危渡厄,是守土尽责!2003年非典坐在课堂读书的孩子如今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为了我们的稳定生活,负重前行!”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的沈凯悦同学说:“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援部队。我相信这次病毒防疫站很快会取得胜利,我们一定会再次拥抱春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我们也希望能像设计学院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刘依旻期待的那样,“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希望明年春天,我们再赴武汉,赏尽十里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