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毕业生返校(7月6日至10日)及毕业生宿舍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1673

各学院,各位毕业班辅导员: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6月24日办公平台挂网)要求,学校即将迎来部分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请大家注意:

一、学生返校安排:

7月6日至7月7日返校: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设计学院毕业班学生;7月7日至7月8日返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7月9日离校完毕。

7月9至7月10日返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毕业班学生。7月11日离校完毕。

毕业生需按照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和自愿不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毕业生,由学生所在学院帮助安排邮寄服务。按照学校“两案八制”有关要求,毕业生返校期间,各学院、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制度、学生晨午晚检制度等有关规定。

二、完成信息摸排与信息收集

1.学生处通过“今日校园”平台向毕业班辅导推送了返校需求与风险摸排、返校行程安排共2个信息收集任务,请毕业班辅导员推送给本人所带毕业班学生。前期有辅导员反映,学生已全部返校并离校,可以不推送。

2.信息收集截止时间是7月3日,之后未填报的学生视作不申请返校。

3.学生处对申请返校学生情况进行审核,反馈准予返校学生名单。不在名单上的学生,不予返校。

三、返校日当天工作安排

1.7月6日至7月7日,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设计学院各安排2名工作人员在三期大门报到现场,一人负责身份审核,一人负责跟进调度;

2.7月7日至7月8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各安排2名工作人员在报到现场,一人负责身份审核,一人负责跟进调度。

3.7月9至7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各安排2名工作人员在报到现场,一人负责身份审核,一人负责跟进调度。

4.各学院负责审核学生身份,收回《学生返校申请表》,完成扫码、测温。

四、离校手续办理

1.毕业生线上离校手续与往年基本相同,不同之处是今年开始集成到“今日校园”APP里办理。系统开放后,学生在“今日校园”APP里可查看本人离校手续办理情况。

2.各学院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完成初审,即可以毕业或结业的学生可通过学院审核,然后并发财务、图书馆、公体艺部等审核流程,相关操作手册附后。

3.系统拟于7月6日上线。

五、毕业生宿舍清理

1.毕业或结业生,需在规定时间离校,学校在7月12日开始对宿舍物品进行清理。集中清理时遗留在宿舍内的物品,一律集中打包。

2.不能按时毕业,或需要编下、延迟毕业的学生,需由学生本人写出申请,学院汇总,7月10日前集中报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报送材料包括本人申请(附辅导员、学院审批意见)纸质版,《2020年7月暂不清理宿舍情况汇总表》(纸质版与电子版,纸质版需学院签章)。

3.与毕业班学生混住的其他年级学生,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也需要进行申请。

六、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在保证校园封闭情况下,相关部门暑期将对学生宿舍进行集中修缮,原则上暑期不留学生住宿。

                                                                                            学生处 

                                                                                   2020年6月29日  

附件1毕业生返校与宿舍清理通知附件.doc

附件2合肥学院离校系统操作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