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工队伍“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255

7月1日上午,合肥学院学工队伍“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第11期辅导员沙龙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最美逆行者”的崇高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持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我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许刚主持。



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齐兵博士应邀作题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再做中国人》的专题报告,为全体参会人员上党课。吴齐兵从主动请战、出发准备、打开局面、取得成效、表彰肯定共五个方面,作了生动讲述:安徽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共300人,来自安徽省112家医疗单位,从组建到派出不到18个小时。2月9日,医疗队出征武汉,首战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仅用22个小时就完成了方舱医院现场勘验、舱内医用物资完善、队员工作布置、进舱诊疗等工作。医疗队在方舱累计收治491名患者,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出院零回头。3月10日,医疗队的队员们首捷方舱后共写下18封请战书,希望继续留在武汉。3月12日,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正式进驻协和西院,成为安徽省8批医疗队中唯一连战两场的医疗队。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今年“七一”前夕获安徽省“先进党组织”表彰,吴齐兵于2020年5月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表彰。



许刚代表学工队伍对吴齐兵和全体医疗队成员的英勇逆行表示崇高敬意,对前来我校分享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许刚表示,此次报告内涵丰富、感人至深,有广度、有深度、更有温度,是一次生动讲述抗疫故事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也是一堂专业权威、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许刚强调,全体学工队伍要把这种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把学习英雄激发的热情转化成为加快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信念和实际行动,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妍妍说:“听了吴齐兵博士的报告,我内心充满了感动,对在新冠疫情期间奋勇抗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心怀崇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哪里有困难,就朝哪里去。我们一线辅导员,既要学习榜样,更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关键时刻能战斗,教育引导好青年学生。”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夏丹青说:“吴齐兵博士的讲座,帮助我们深入了解了我省援鄂医疗队的工作细节,分享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医务人员舍身忘我的精神境界,让我深受震撼和感动,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我们思政工作者,就是要把这份精神与力量传递给青年。”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通报了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传达了教育部最新工作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作了部署。许刚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围绕毕业生返校与离校手续办理,学工信息信息化推进等作了相关布置。沙龙还邀请了毕业生线上离校系统开发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介绍与操作指导。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