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认真部署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432

近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学生资助工作目标任务,部署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高校设分会场。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党委学生工作部长、学生处长朱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长葛春梅,全校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炳银主持会议。庆承松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庆承松全面分析了当前我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整改。指出思想认识不到位、精准度尚需提升、规范性尚需加强、校内资助不到位、工作作风仍需改进等方面问题在我省高校不同程度存在。要求高校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尽快把不足查出来,尽早把问题整改掉,确保资助政策落实过程中不偏差、不走样。

庆承松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做好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着眼全面做好工作,补短板,强弱项,防反弹,助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加大摸排和资助力度,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学习生活。

  

    刘建中要求全体学生资助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决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工作,引导学生回馈社会;进一步提高资助工作规范性,扎扎实实做好资助工作;进一步开展资助创新性研究,提升资助工作能效;进一步做好资助廉政工作,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数据真实可靠、工作细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