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试点高校智慧资助系统汇报会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486

近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集试点单位,在安徽大学开展智慧资助系统演示会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同志,各试点高校智慧资助负责同志、智慧资助系统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我校做为试点单位参会并汇报。

我校从智慧资助系统建设历程、系统功能介绍、系统操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智慧资助建设情况。2017年我校被列为安徽省智慧资助建设试点高校,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动项目开展,经过二年的建设和试运行,2019年秋季学期我校已经全面使用智慧资助系统,效果较好。智慧资助系统能够实现校园消费类大数据分析、贫困生精准识别、各类贫困生统计分析展示及信息发布等。在数据整合基础上,设计各类型贫困生评价模型,通过算法模型挖掘,对海量的行为数据进行分析,最终形成学生的画像,对符合标准要求的学生,进行贫困生认定。精准画像模型分析对贫困生进行认定后,设计资助对象分析主题,确定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生名单。动态跟踪学生的学习、消费情况,协助相关部门对资助对象及资助方式进行适当调整。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炳银在总结讲话中,对各试点单位在智慧资助建设方面付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智慧资助省级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也对各试点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下一步,我校将根据省资助中心要求,进一步完善系统、提高认定精准度,提升资助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