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学子返校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341

8月29日至30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报到的本科生。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0秋季学期返校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合肥学院实际情况,学校按照“一院一案、一生一策”原则,安排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老生于8月29日至30日、9月5日至6日分两批次错时有序返校。



返校报到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等深入学生返校一线,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现场检查了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报到现场,王其东与吴春梅向返校学生表示欢迎,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学生假期生活、返校过程、到校安排等情况,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防控秩序,科学做好个人常态化健康防护。



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学生处、保卫处、公管处、团委、后勤集团等校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联防联动,积极协调配合工作,落实落细返校前后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在返校报到点,各院接待人员提前到达,热情欢迎学生归校。返校学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以上,有条不紊地消毒测温、查验资质、扫“安康码”、登记信息,领取口罩进入学校,进入宿舍时再次进行二次核验,并领取体温计。



据了解,面对学生返校后人口跨区域流动性大、人员高密度聚集等疫情防控挑战,学校将以学院、年级、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错时错峰安排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科学设置“一米线”,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学生校园生活轨迹全程可追溯;坚持做好校园环境常态化清洁、消杀;保持环境整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各学院将定期组织学生参加爱国卫生社会实践,动员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清扫,保持室内卫生、通风、消毒,有效确保学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新学期新征程,开学第一天,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胡雨莹完成报到手续后,表达了自己返校的感受,“时隔半年多回到学校,我感到非常激动,宿舍里都已经消过毒,被子也没有发霉发潮,宿管阿姨也很热情。”谈及新学期的规划,很多同学纷纷表示,新的学期希望自己能查缺补漏,巩固在家所学的知识,闲暇时参与社团活动以及一些竞赛,充实完善自己,同时多进行体育锻炼,提升自身的免疫力。

返校学子让沉寂已久的校园重新焕发出生机,从冬天到秋天,跨越过漫长的时间,万里赴约,只为能再度相见。

合院一直在锦绣大道99号,等候同学们归来。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李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