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考察调研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445

8月26日上午,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到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泰禾光电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监王忠军、干部管理部部长潘胡平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王忠军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公司主要是从事基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的是国内领先的集智能分选、自动包装、自动码垛、AGV智能运输、智能仓储、自动装车为一体的智能化园区物流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对于该公司基于智能视觉的技术创新、专注智能园区物流综合解决方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核心技术研发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双方就未来的校企合作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在智能化的大数据时代,高科技创新型人才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引进人才需要“走到前面去”。科技公司既要重视与高等院校充分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工程联合实验室,也可以考虑采取高校人才定向培养等多种方式来培养、引进人才。



我校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公司在智能检测分选设备、智能化仓储系统、工业机器人等产品的生产制造及设备的现场演示,并认真听取了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市场销售情况以及科技研发等方面情况。

据悉,合肥泰禾光电公司成立于2004年,2017年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是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校应历届毕业生近20位同学在该公司重要的研发和管理岗位任职,公司高度认可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调研活动中,我校充分了解了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优秀创新科研成果,进一步地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对校企业合作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