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新学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407

为进一步指导和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顺利就业,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支持帮助学子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9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研讨会。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和本学期30余位就业指导课授课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应杰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科研工作,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学校分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研室组织了十余位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共同编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两本教材,经过近一年的时间的反复研讨交流修改完善,最后于2020年8月中旬定稿,新教材知识新颖丰富,案例生动鲜活,绝大部分案例为我校应历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案例。他要求新学期各就业指导课授课老师要按照新教材和课件,结合自己所授专业学生特点和自己的实践经验,认真做好教学工作,让就业指导课成为转变学生就业思想、深受学生喜爱、对学生就业创业有实际帮助的课程。

随后负责编写就业指导课程教材的章云冉、蔡灵美、谢琛、陈玲、晋松、李雯雯、周全、张应杰老师分别对自己所负责的章节进行了PPT讲解并示范授课,与会老师针对每个章节的教学重点和难点进行研讨。会上还强调了严格遵守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教学纪律,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

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