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三千余名新生报到 开启筑梦之旅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1006

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秋季开学工作的整体部署,9月14日至15日,我校2020级三千余名本科生分批次、错时错峰入学,初秋的合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生。


报到首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副校长陈秀、纪委书记查凯等领导深入走访了入学测温点、各学院报到点和军训服发放点等地,检查指导新生报到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亲切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和报到新生,详细询问了新生来校旅程安排、报到过程等情况。检查指导中,王其东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要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反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发展等各项工作。



在报到现场,各学院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提前到场做好准备,各学院更是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展板,传递了特有的文化底蕴与精神面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前来报到的2020级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以上排队,有序进行口罩更换、行李消毒、体温检测、“安康码”查验、入校资格核查。进入校园后,新生前往学院报到点报到,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并排队依次领取军训服装,随后进入宿舍时进行二次核验并办理入住手续。




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开学工作,学校全面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安徽省的工作部署,结合疫情发展态势,精心制定了2020级新生开学工作方案。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组织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学生处、保卫处、公管处、教务处、计财处、后勤集团等校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加强合作,积极协调配合,共同推进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面对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带来的人口流动大、聚集性强等疫情防控挑战,学校将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落实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食堂错时错峰就餐等举措,有效确保学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合肥学院是我理想中大学的样子,环境非常优美,学习氛围也很浓厚。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2020级国贸国际贸易新生杨吉萍说道。

除了新生以外,迎新日的校园里还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合院最美的名片。“今年比较特殊,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家长不能陪同入校,所以我们承担了大部分的行李搬运工作。虽然辛苦,但听到新生们一声声真诚的感谢时,一切都值得了。” 

据悉,后续学校将为新生安排入学适应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等相关课程,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孙奥 杨晓涵 汪洋 许雯婧 詹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