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261

为做好秋季学期期初学生工作,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前后学生安全与服务管理相关事项,学校于9月29日上午在行政楼第八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学工办主任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学工部部长朱涛主持。



会议回顾了春季学期以来,我校在就业、资助、学生思政教育与服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疫情的威胁仍未消除,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好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学生的卫生健康与安全防护意识。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善于总结,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与思政教育不松懈。

公管处处长徐劲松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处长李泽远部署了假期校园安保工作。学工部副部长许刚、张应杰分别就学生思政与服务管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等做了总结与部署。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学期初和国庆中秋假期学生工作的复杂性与多变性,要加强工作梳理总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化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及时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推进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建设,建立健全四级防护体系;要严格依规做好家庭经济困难生精准认定、学年综合测评与评奖评优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做好“四史”专题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培育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安全管理,严防网络诈骗。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准确掌握学生信息,保持通信畅通,确保假期学生工作安全稳定。

会议总结中,刘建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深入思考;要强化结果导向意识,倒逼流程优化;要强化靠前指挥意识,切实落实责任;要提升调度精准性,强化统筹能力;要完善台账建设,实现重点群体的关心关注;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谋划开展各项工作,保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