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764

各二级学院:

为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现决定对2020级新生进行心理普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了解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及时筛查心理高危人群,为学院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为部分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辅导。

二、组织实施

       1、时间:20201030日至2020119日。

       2、范围:2020级新生,含研究生、普通本科、专科、专升本、对口录取新生。

       3、测试系统:采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

       4、形式:二级学院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用手机进行集中测试。

       5、地点: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

       6、分工:由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共同实施。学生处负责软件调试、时间安排、测试组织、数据统计与反馈及咨询其相关事宜的协调;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数据导入、集中进行测试、本学院学生测试数据查询等。

三、相关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2020级学生均需参加心理普查,不得遗漏。

     2、请各二级学院指定一名辅导员老师负责本院学生心理普查的组织与安排、测试与指导。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