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合肥站”暨合肥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366

    113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合肥站”活动暨合肥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在我校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发起,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肥学院、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合肥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活动围绕“城市联动、精准服务”主题,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省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颂,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市场信息部部长崔松革,市人社局局长吴松保、副局长何冰,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曹静,我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等亲临现场指导。我校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就业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到场并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对接。我校2021届毕业生及周边高校应历届毕业生2000多人参加了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安徽、浙江、江苏等省的260家企业参会。参会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占企业总数的83%,国有企业占9%,中外合资及外资企业占8%。涉及到机械、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生物化工、财会、电气工程、建筑、经管、旅游、教育、外语、设计等专业需求,为毕业生提供了近4000多个岗位,招聘人数需求9000人左右。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地,合肥市深入落实“人才强市”战略,聚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芯屏器合”“集终生智”等重点产业,组织了在肥60家重点企业参会。据会后不完全统计,现场企业共计收到学生简历3000多份,近百余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更好的服务合肥市的制造业重点企业,活动现场同步开展了合肥市制造业企业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直播平台同时组织近100家装备制造业产业链重点企业在线招聘,并开展线上互动交流,接受毕业生求职咨询,进行政策解答,提供线上职业指导服务等。同时,学校也为有需要的企业单位申请多媒体宣讲教室,以方便企业在招聘会结束后与毕业生深度交流,进行初次面试和考核等进一步的招聘工作。

  双选会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开展求职和招聘活动的主要服务载体,为供求双方提了面对面的沟通和选择的服务平台。此次招聘会通过搭建省内外企业与毕业生的“精准服务平台”和现场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市、我校应历届毕业生充分就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