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375

11月24日至27日,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省内各高校进行初赛选拔后,共有87所高校推荐的87名优秀辅导员参加本次省级决赛。我校选派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辅导员钟伦锁参赛,获大赛二等奖。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全省最重要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展示平台,在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提高辅导员职业声誉、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大赛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比赛项目,全面系统考查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创新思维等基本职业能力。

一直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打造“引路人工程”,多措并举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近年来涌现出一批素质高、业务强、进步快的优秀辅导员代表。学校坚持辅导员培训提升不断线,用好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多个渠道,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办好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搭建展示平台,做好省级比赛参赛选手的选拔、培训和参赛准备工作;指导辅导员之家办好辅导员沙龙,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学习氛围。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相信在校党委高度重视与精心指导下,在各二级学院与职能部门的团结配合下,在辅导员队伍全员共同努力下,我校辅导员队伍参赛水平、建设水平、工作能力定能再上新的台阶。

                                       (党委学工部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辅导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