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双凤经济开发区调研开拓就业市场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359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人才共育,加强校企、校地深度合作,应双凤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邀请,12月25日上午,我校赴双凤经济开发区调研开拓就业市场。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带队,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院长俞志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檀明,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应杰,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蒋虹等参加调研。双凤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社局局长陈志云、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恒华、安徽舜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世斌等陪同调研。



我校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徽舜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运维服务为一体,是我省在智能供水和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代表。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以丙氨酸系列产品为主的氨基酸等生物基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华恒公司与我校交流合作密切,在我校设立了华恒奖学金,激励学子努力奋斗。同时,我校有许多优秀校友在该公司就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规模以上企业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双凤开发区企业在技术创新、绿色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的高速发展。



在双凤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我校和双凤经济开发区举行了人才智力战略合作座谈和签约仪式。双凤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和组织委员张宇,人社局局长陈志云,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志德参会。



童有柱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双凤经济开发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愿意同合肥学院加强合作,优化校企政资源的结合和配置,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服务合肥、服务双凤。

刘建中代表学校一行对双凤经济开发区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合肥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合肥人民的大学,是合肥市工程师培养的摇篮。双凤经济开发区企业实力强,企业文化深厚。园区企业党建工作成绩显著,团队凝聚力强,后劲足。企业有爱心,注重社会奉献。他表示,未来校企要无缝对接,在产学研合作、技术攻关、实习就业、创新创业、互联网+教育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在刘建中、童有柱等人的见证下,朱涛与陈志云签订校地人才智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檀明与安徽舜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俞志敏与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长丰(双凤)经开区目前处于国家级开发区培育期,连续多年在安徽省进入国家级经开区培育期的省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排名第一,综合实力稳居安徽省开发区综合实力第一方阵,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果,辖区企业未来发展需要大量的技术工程师和管理人员,与我校人才培养有较高的贴合度。此次调研签约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双凤经济技术开发区及辖区企业的交流合作。

                  (学生处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