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397

根据合肥经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一工作部署,我校于20207月组织8名教师作为人口普查指导员、33名学生作为人口普查员参与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具体负责合肥学院一、二区校园及宿舍区内的常住及非常住人员的人口普查工作。本次普查自20208月开始到至12月底结束,主要环节有普查前的专题培训考核、入户摸底、数据填报、信息核查等各项工作。根据工作要求,我校普查员与指导员深入走访调查了我校一区香怡物业学生宿舍、一区校园、留学生公寓、二区学生宿舍、专家楼、后勤保安临时住所等5000多户寝室、人才公寓、商户的信息,登记13500余人次,圆满的完成了人口普查的短表、长表等信息采集、比对、复核的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中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普查开始前,学校学生处组织发放了《致人口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并结合《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手册》等开展了专门的宣传活动。在开展普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晚间和周末时间,深入学生社区,对住户相关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摸排登记,同时做好人口普查政策的宣讲员,向广大师生宣传讲解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指导思想与深远意义。



目前,我校范围内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已基本完成,并顺利通过合肥经开区的验收。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