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合肥新站高新区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429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深度融合,实现校企人才共育,应合肥新站高新区人事劳动局邀请,1月12日下午,我校赴新站高新区考察调研。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应杰,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魏安乐以及校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部分二级学院就业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调研。合肥新站高新区人事劳动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我校2007届经济学专业毕业校友彭俊陪同调研。



我校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合肥市新站区平板产业园,是彩虹集团(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特大型骨干企业)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建设、开发、生产和销售液晶用玻璃基板等等。在该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展厅,并与该公司技术部副部长、我校06级粉体材料专业毕业校友江可进行了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京东方科技集团与合肥市共同投资设立的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电视、显示器用TFT-LCD显示屏的高科技企业,拥有国内第一条第六代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一行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高科技企业的了解,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近些年来新站高新区在打造“芯屏器合”重点产业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果。

在新站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我校与新站高新区人事劳动局举行了人才智力战略合作座谈和签约仪式。新站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副局长王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慧洁、副主任彭俊参会。会议由王斌主持。



王斌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新站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等,他希望同合肥学院加强人才、智力和产学研合作,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保持校企合作长期联系,希望合肥学院能够一如既往为新站高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朱涛代表学校一行对新站高新区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合肥学院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接下来校地双方可以加大交流互动频次,深化内涵建设,拓宽合作空间,实现高水平的校企合作、深度的产教融合,争取结出更多合作成果。


  

为表达新站高新区一直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朱涛和张应杰代表学校向新站高新区转交感谢信。随后朱涛与王斌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人才智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新站高新区位于合肥市东北部,是合肥市“1331”空间发展战略中北部组团和东部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新站高新区聚焦“芯屏器合”的产业发展方向,坚持创新驱动、突出生态优先,先后荣获新型平板显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等称号。此次调研签约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新站高新区及辖区企业的深度合作,为我校毕业生在新站高新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