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396

1月27日上午,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第八会议室召开,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出席并讲话,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参会,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涛主持。



会议传达了《关于调整合肥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通报了成员调整情况,进一步明晰委员会成员的工作职责。

会上,朱涛从就业指导、资助育人、思政教育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服务与管理、心理健康与咨询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学生工作情况与2021年工作计划。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李泽远就校园安保、疫情防控、开展扫黑除恶、访网络诈骗、征兵工作及校园警务室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保卫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团委副书记王玉围绕主题教育、“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与志愿服务、“挑战杯”参赛等方面对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从创新创业课程建设、软硬件投入、参赛办赛、资助创业实践等五个方面对双创工作做了总结与部署。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王其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戮力同心、扎实奋斗,多项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实质性进展;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有亮点、有成绩,学生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其东强调,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国产党百年华诞,各单位要注重营造氛围,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带领师生追溯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发展历程;各成员单位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理论学习方面坚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深度广度和严密的逻辑关联;要持续深入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工作体系,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下,推进体系合理成熟、有效运转;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理念、方式、手段上均要不断突破创新;要持续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实学工队伍,拓宽晋升通道,始终严守底线思维,打造一支称职合格、担当尽责,满足“四有”好老师要求的辅导员队伍;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不负使命重托,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