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4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394

1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一期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第一期(总第十四期)辅导员沙龙,校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涛出席,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沙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刚主持。



首先进行是辅导员之家理事会换届。第四届辅导员之家理事会会长、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晋松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从机构调整、开展理论学习、打造“辅导员沙龙”品牌、协同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水平、开辟线上宣传阵地等五个方面,对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经现场表决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辅导员之家理事成员。新任理事会会长、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姚蓓蓓作就职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秉持服务宗旨,继续搭建平台、夯实阵地、勤勉工作,努力将辅导员之家打造成为辅导员交流沟通的温馨家园、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和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重要阵地。

许刚代表学工部对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第四届理事会在队伍改革、作风改善、成效改进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同时,他对新一届理事会在推进改革发展、提升工作效力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与殷切希望。

在新老辅导员经验交流环节,全省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辅导员钟伦锁分享参赛经验与工作体会,他以“信息全、政策熟、抓手硬”为关键词与全体学工队伍共勉。新辅导员代表、设计学院李旻代表2020年新进辅导员发言,她表示新进辅导员将从坚持学习、努力提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贴近学生、热心关怀,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等四个方面积极投身工作,不负学校重托。

此次沙龙还邀请了智慧学工系统开发单位代表为辅导员作系统培训。智慧学工系统是学工信息化的重要抓手,该系统基于全周期服务的理念,为学生提供“入学报到——在校学习——资助管理——心理健康——毕业离校”全过程的一站式、一体化服务,搭建学生工作信息化服务的综合性办事平台,现已初步完成系统结构搭建。开发单位围绕系统架构、数据准备、流程逻辑、操作规程等进行了介绍和现场交流。

朱涛在总结发言中对第四届理事会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辅导员之家近年来的工作实绩表示肯定,并对新当选的第五届辅导员之家各位理事表示祝贺。朱涛勉励新履职同志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新一届工作有新气象、新成绩、新收获。他希望辅导员之家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要注意营造良好的协会文化氛围,着力培育学习文化、创新文化、奋进文化、和谐文化;面对“十四五”开局,要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着重加强学生思政教育与服务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更新理念、改进方法、提升能力,传递正能量,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党委学生工作部  辅导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