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进辅导员参加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270

为切实推进我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新进辅导员老师的教学能力和工作素养,62527日,我校学生处组织2020年新进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由北森公司组织开展的第886期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TTT)-合肥区域班,本次培训由北森生涯讲师陈尚飞主讲。

本次课程围绕“觉知与承诺”“认识自我”“认识外部世界”“决策”“行动”“再评估”六个主题,通过“团队建设”“案例视频”“兴趣岛”“自我分析”“案例演练”等多种方式教学,重点突出“体验感”“沉浸感”,让学员能够在参与活动中学习到职业生涯规划课该如何教学,反思自身不足,从而树立一种“学、思、行”的教学意识。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在三天的培训课程中,我校全体学员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积极提问,与其他学校的学员热烈讨论,展开思想的碰撞,收获颇丰。我校参与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解决了“燃眉之急”,对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学工作,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现在的颇有信心;不仅学到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的基础知识,还学到了相关课程的教学方法、教学活动,更教会了大家一个全新的教学思维,为新进辅导员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开辟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上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是辅导员的基本工作任务之一,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树立长远的职业生涯规划和正确的就业观,将职业生涯规划与未来就业结合,消除未来的就业选择迷茫,使专业、职业和就业有机统一。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张应杰,责任编辑: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