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工队伍党史教育活动日暨第十八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262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五周年之际,6月28日下午,我校辅导员之家追寻总书记的足迹,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忆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参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学工队伍党史教育活动日暨第十八期辅导员沙龙。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康宇陪同参观,学生处党支部全体成员、校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2016年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强调“创新”居于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活动现场,我校学工队伍参观了8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量子通信实验卫星和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等创新技术,学习先进技术研究所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乐于创新的优良精神,在活动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坚定自信。



参观结束后,刘建中为全体学工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刘建中强调,先进技术研究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正是我国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以来科学技术的巨大进步与自信的体现,也是先研院人的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体现。刘建中提到,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他鼓励全体辅导员以此次实践调研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工作实绩,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以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合肥学院辅导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