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毕业生调整改派、补办报到证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2125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办理毕业生调整改派工作的安排和有关要求通知,现将我校毕业生办理调整改派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届及之前的历届毕业生已过改派期限,停止办理改派相关事宜。原办理地址:安徽省政务服务中心(合肥市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C区教育厅窗口)一并撤销。

二、201920202021届毕业生办理改派地址:合肥学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合肥市经开区锦绣大道99号合肥学院行政楼105室)。

1.改派时间:学校723日放假前正常工作日上班时间可办理,723日放假后两周办理一次,即83日、8179:00---16:30

2.改派电话:0551-62158073

三、毕业生调整改派

(一)调整改派的时限:

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办理改派的期限原则为二年(从毕业之日起),特殊情况可放宽到3年。

(二)调整改派的程序及所需材料:

     毕业生持下列有关材料和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校就业指导中心,办理调整改派审核手续后重新签发《就业报到证》。

1.毕业生调整改派申报表。下载《毕业生调整改派申报表》并认真填写相关栏目。

2.毕业生原有《就业报到证》。已经到原派遣单位报到的毕业生,请到原报到单位取回原《就业报到证》(本、专科生为蓝色)。

    3.原单位同意改派的意见。可在《毕业生调整改派申报表》中的相关栏目加盖原派单位公章(也可另附改派意见而不用在申报表上盖章,如解约函),其中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原派单位意见栏可免签。

    4.新单位同意接收的意见。可在《毕业生调整改派申报表》中的相关栏目加盖新接收单位公章(也可另附接收意见而不用在申报表上盖章,如接收函、协议书等),接收手续要齐全(无独立人事接收权的单位,还应加盖上级主管部门或人事代理机构的公章)。

5.下列特殊情况改派,除上述材料外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若原《就业报到证》遗失,需先到校就业指导中心发布遗失声明,挂失一周后和原《就业报到证》(白色,在毕业生档案中)等材料来校办理补办报到证。

    2)已取得毕业生资格的原结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的复印件(携带原件备查)。

    3)若生源信息错误导致派遣证报到地址有误,需提供能证明新的生源所在地的相关材料,包括:本人情况说明,校档案室盖章的录取大表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户主和更改人页面)、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等。

   (三)相关材料的改签:

    1.毕业生凭重新签发的《就业报到证》和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按户籍管理有关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若户口在学校,请与学校保卫处户籍科陶老师联系:0551-62158043)。

    2.若毕业生是党员的,还应凭重新签发的《就业报到证》到党员关系所在党组织办理党员关系接转手续(若党组织关系在学校,请与系部联系)。

    3.若毕业生档案尚在学校,请将《就业报到证》(白色)及时交学校学生处事务中心黄锐老师,电话0551-62158072,以便将档案寄到新的用人单位。

    4.毕业生持新签发的《就业报到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有关材料和本人有效证件到新单位报到。

四、补办报到证

   (一)补办报到证期限自原报到证签发之日起二年内办理,并备齐以下材料:

    1.毕业生本人申请;

    2.来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发布遗失声明,声明作废,遗失声明内容包括毕业学校、专业、届别、姓名、性别及原报到证号码;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核验后退还毕业生)。

    4.毕业生补办报到证申请表;

   (二)因放弃读研而要求就业的,补办《报到证》期限自毕业生毕业当年一年内办理,并备齐以下材料:

    1.本人提交放弃读研而要求就业的书面申请,经原毕业学校就业部门签署意见;现录取学校教务或招生部门出具同意弃学证明;

    2.已落实就业单位的,需出具就业协议书或用人单位证明等;没有落实就业单位的可派回其生源所在地;

    3.提交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原件,本人留存复印件。

   (三)要求改派的,请按照毕业生调整改派程序办理。

   改派申请表.doc 补办申请表.doc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

                                                                                                         202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