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270

2021831日上午,合肥学院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詹磊主持会议,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资助联络员参加此次会议。

资助管理中心丁海涛老师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要求,带领与会老师学习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强调高质量、规范化开展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接着,讲解了国家奖助学金资助体系、学校学生资助项目,并对秋季学期资助工作的安排做了详细解读。

资助管理中心汪清涟老师演示了今日校园APP中资助功能操作,强调各级管理人员需要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流程,指导、帮助学生完成好各项申请流程;同时强调了要加强学生个人信息安全维护,保障学生信息安全。与会老师还就资助申请流程、系统操作、评审具体要求、材料保存要求、新生入学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结合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进一步深入对学生资助的理解,在坚持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资助育人形式,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坚守为学生服务的初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的圆满举行,为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提高了资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流程,有力地促进资助育人工作的深入推进!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