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行再赴合肥双凤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调研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227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91日上午,我校再赴合肥双凤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调研就业市场。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宣跃文,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纪平,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应杰及经济与管理、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科技处、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领导老师参加调研。合肥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社局局长陈志云等陪同调研。

我校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产品生产流程,与公司领导、人事经理座谈交流。该公司是成立于2005年的一家专业从事丙氨酸系列产品为主的氨基酸等生物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前期已经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并在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上务实合作,经调查,我校多名优秀校友在该公司担任中高层以上管理者或技术工程师。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京东物流)安徽省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张二噶食品有限公司与世纪金源生活服务合肥公司。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各企业的总体运营、产业定位、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就学生实习就业、工程实训、校企产学研、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深入沟通交流。在(京东物流)安徽省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和世纪金源生活服务合肥公司,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与两个企业举办了就业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企业负责人对学院签订就业基地、输送人才表示感谢,并表示企业会尽其所能,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也希望在学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实习等方面有更深入交流。

最后,朱涛代表学校一行对双凤经济开发区与企业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合肥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合肥市工程师培养的摇篮;双凤开发区作为省级重点开发区,发展势头强劲有力、综合实力提升迅猛、创新成果亮点频现。他表示,下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双凤经济开发区的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长丰(双凤)经开区连续多年在安徽省进入国家级经开区培育期的省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排名第一,近年来,开发区引进企业未来发展需要大量的技术工程师和管理人员,与我校人才培养有较高的贴合度。我校2020年与双凤经济开发去官位会签订了校地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基础上,相关二级学院不断与该区重点企业深度对接,此次调研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双凤经济技术开发区及辖区重点企业的交流合作。

(学生处  科技处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设计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