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224

99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顺利进行。校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联络员、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应杰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部署。重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文件,提升就业工作业务能力;各学院要加强对宣讲企业资质的审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开展好专场宣讲会,提高专场宣讲会的招聘效率;开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摸排统计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好分类指导工作;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切实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多方发力指导帮扶毕业生考研、考公;利用好线上线下多元宣传渠道,确保各类就业信息畅达。

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莹老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学生问卷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对三方协议内容和填写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要把握相关工作时间截点,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的相关文件规定,避免就业协议书填写的不规范性,指导好毕业生就业签约的信息填写,针对学生提出的三方协议、全国就业系统等相关问题,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要与学生积极沟通交流,保持良性互动,有问题及时反馈和更新。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蒋虹老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市场和就业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尤其针对目前疫情情况,要求各学院严格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逐步将企业专场宣讲会开展起来。就业指导中心郑国平老师对毕业生档案装袋和邮寄、毕业生派遣信息核对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对于人社部门的发放的求职创业补贴也再次进行了强调,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加强宣传力度,让符合条件的学生应享尽享。


此次就业工作培训会是对上半年学校就业工作的小结,也是对下半年学校就业工作的部署,全面开启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 审核:张应杰 责任编辑: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