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部署寒假前考风考纪及社区管理工作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132

为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寒假前各项工作顺利收尾,学生处于15日召开考风考纪专题工作会议和学生社区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强化考风考纪、保障学生有序离校工作。

在考风考纪专题工作会议上,学生处副处长许刚传达了校考风考纪会议精神和工作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强化认识,将狠抓考风考纪作为培育诚信意识、深化学风建设、推进学校发展的基础性抓手;要加强教育,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考场规则、违纪处分等知识的再教育和在学习;要开展帮扶,深入宿舍开展谈心,疏导学习后进、学业压力较大的学生情绪;要落实责任,对违规违纪行为实施责任追究倒查机制。

在学生社区管理工作会议上,许刚部署了学生离校后社区封楼相关工作。要求各物业公司要专人负责,系统规划封楼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要提前准备,全面摸排掌握学生离校情况;要温情服务,在及时告知学生封楼信息的同时保障学生居住权利,不得为赶进度驱赶、强迫学生离校;要开展培训,将封楼规划、操作流程、细节要求落实到人;要动态管理,根据学生实际离校进度,条件成熟一栋封闭一栋;要严肃追责,做到封楼中逐级逐层签字确认,压实责任。

(学生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