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九 ——走进合肥晶合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147

为扎实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6月9日,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带队赴合肥晶合有限公司,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和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新站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局长陈志峰,合肥晶合党委书记、行政副总经理朱晓娟以及2名毕业生代表等陪同。



刘建中一行参观了公司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并在无尘室的参观通道进行观摩。

座谈会上,刘建中指出,输送学生到晶合就业只是终端输出方式,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发展模式,结合企业需求对我校人才培养实施全流程、高质量对接,共同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朱晓娟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理念、技术水平、发展历程,强调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促进双方在产学研融合、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我校毕业生代表唐昌玉、张星池等介绍了在合肥晶合的工作和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状态以及个人心得。

陈志峰谈到,学校和晶合的双方认可度均非常高,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他特别指出,希望学校在培养学生时,围绕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做好长线规划,提前对接,共同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座谈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合肥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43名毕业生在合肥晶合就业,2022届毕业生中已有20多位本科及研究生同学和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后即将赴企业工作。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