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15

6月24日,安徽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步推进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50余人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陆林,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应水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校就业工作现状与就业措施的开展情况,分享交流了学校的特色做法,并对后续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和针对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做了详细说明。黄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就业工作做法并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充分肯定了目前全省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他强调了就业工作的六项重要措施:扎实做好征集开发就业岗位的宣传推介工作;推深做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工作;加力做好校园招聘等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引导;进一步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解平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高校要坚持以最严格的标准规范就业数据统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后,刘建中要求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领导老师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的讲话精神,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开展就业数据专项核查工作,确保初次就业数据真实可靠;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纾难解困,凝心聚力为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王其东指出,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此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具体高效,是我们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根据会议精神,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