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到安徽省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368

630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安徽省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全省“十三五”重大文化基础设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安徽省美术馆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公共美术馆,,既是艺术殿堂,又是公众美育阵地、城市文化客厅,填补了安徽没有省级美术馆的空白。此次活动重点组织观摩、学习“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展出作品集中反映了近代以来,在反帝反封建、反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阶段,江淮大地上发生的震撼人心的重大事件,涌现出的引领潮流的历史人物,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产生的深远影响。国画《渡江第一船》《兄弟碧血映红旗》、油画《总前委在瑶岗》《人民离不开的好干部——沈浩》、版画《凤阳小岗村大包干》等作品前,大家驻足凝视,若有所思。

同志们纷纷表示,展览记录反映了近现代安徽人民奋斗历程,从仁人志士的奔走呼号,到革命烈士的浴血斗争,再到人民公仆的艰苦奋斗,一幕幕场景历历,一幅幅壮美画卷,展现了伟大的家国情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美术作品中展现出的时代气象与安徽风格,今后要不断提高自身美育素养,与广大青年学生同心同德,坚定文化自信,传播、弘扬中华文化!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