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校园生活,拥抱秋日暖阳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1298

10月18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在校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中心举行“美好校园生活,拥抱秋日暖阳”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邀请大学生成长与发展中心主任张福全教授做报告,支部党员同志和全校辅导员参加,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朱涛主持。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张福全教授介绍个人专著《中式心理咨询》,他结合工作案例对著作体例、编写方法与布局等做了介绍。随后,现场进行了赠书活动,党委学工部向全体辅导员赠书,希望辅导员老师注重加强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学习,提升全面工作能力。

活动第二部分,由朱涛、许刚分别为大家讲党课。朱涛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为题讲党课,他指出辅导员队伍在学生工作一线,要努力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就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论修养;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深入思考,全面把握学校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要勇于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朱涛强调,我校学工队伍要对标一流,理出适应学生工作特点的学生工作方案,打造学生管理工作的亮点和品牌,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要有信心有决心,齐心协力,脚踏实地,补短板,强特色,打造我校学生工作特色品牌。

许刚以《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辅导员工作几点思考》为题讲党课,指出我校辅导员队伍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和时代格局,立足应用型大学建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许刚强调,我们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要持续学习、提高站位,要务实真干、改进作风,要狠抓改革、开拓创新,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