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十三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3-10-30作者:设置

9月22日,我校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辅导员之家第三十三期辅导员沙龙。沙龙主题为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第十二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淮南师范学院李海燕老师受邀作主题讲座,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鲁先瑾、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应杰、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沙龙由辅导员之家理事会会长章云冉主持。



鲁先瑾首先向全体辅导员到设计学院参加沙龙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辅导员沙龙对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辅导员之间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探索工作方法。



李海燕以《建设协同育人“大队伍”,助力立德树人“大课堂”》为题,从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形势与任务、辅导员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的意义、辅导员如何提升思政教育工作能力三方面展开,向大家做了经验分享。

旅游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董敏、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发俊、学生处就业指导科副科长沈杨分别作交流发言,向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促进辅导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张应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辅导员不仅要扑下身子做好学生日常工作,也应沉下心来做好理论研究;辅导员们应多交流、多沟通、多培训、多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打造研究型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委学工部也将结合工作做好相应培训安排,分批次、分类型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

(党委学工部 辅导员之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