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10

8月30日下午,根据主题教育安排,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中的一次重要战役,解放了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为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全国性胜利奠定了基础。渡江战役纪念馆详细展示了渡江战役全过程,包括战前国内外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历史意义,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展示及场景再现,全景式描绘了军民同心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在党史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各展厅,认真聆听战役各阶段的部署,驻足观看战士们使用的武器、人民群众支前的工具,回顾军民同心渡长江的光辉历史。

同志们纷纷表示,渡江战役的胜利是广大人民军队浴血奋战的胜利,也是广大人民鼎力支持的胜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学生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