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国旗护卫队开展徒步拉练活动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磨砺学生的意志培养优良的战斗作风,12月9日,我校党委人民武装部组织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徒步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拉练活动

上午7时,全体队员集合完毕,队伍整装待发。清晨阳光正好,国旗和队旗熠熠闪光。一路上行进队伍步履铿锵、歌声嘹亮,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激昂与积极向上。数小时长途跋涉后顺利抵达渡江战役纪念馆。这一过程让大家坚信前路漫漫,也有尽头,终点再远,也会抵达。拉练活动不仅夯实了参训队员的身体素质,也切实加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随后大家入馆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中陈设文物近千件,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尽述了渡江战役那一段英勇的传奇故事。水底展厅四周的大理石墙壁上镌刻渡江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名录,此情此景,观展队员们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精神,立志报国强军。


此次活动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地教学活动,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体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红色教育。我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军事爱好者协会为依托,以国旗护卫队为主要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