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十五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12月8日,我校在33栋会议室举办以“强化就业育人,促进高质量就业”为主题的第三十五期辅导员沙龙。全国首席职业指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郝心远受邀作主题讲座,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应杰、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由辅导员之家理事会会长章云冉主持。



讲座中,郝心远全面分析了目前高校就业现状及深层原因。他结合中科大毕业生就业数据介绍了中科大的整体就业情况,分析了科大学生求职时的地域偏好、行业偏好等。他结合个人从业经历分享了高校就业工作的体会与思考。他表示,要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



会议部署了辅导员沙龙工作及近期的学生安全工作,要求大家认真践行“以生为本”的理念,切实增强处置学生突发应急事件的应对能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 辅导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