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辅导员队伍发展,12月13日,我校第三十六期辅导员沙龙特邀请“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增云主持,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及全校班级思政委员参会学习。



曲建武教授以“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增强政治意识、传承大学文化、怀有感恩之心、倾力铸魂育人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他用感人至深的学生帮扶案例、鲜活生动的青春成长故事,真实地展现了他心系国家、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操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与坚守。



30多年来,无论是身为高校辅导员还是担任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曲建武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先后在2017年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9年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2019年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曲建武教授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热爱,对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饱含深情的寄语,深深地感染着参会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坚守岗位、奋力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辅导员之家 学生记者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