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12月28日,我校举办了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决赛特邀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专家担任评委。


       

        大赛共分为笔试、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在笔试、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位优秀辅导员晋级决赛。在决赛现场,参赛辅导员在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中,充分展示了在思政教育、日常管理、心理辅导、班团建设、就业指导等各方面的综合知识水平,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对  学生成长、树立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张银双、李旻获得一等奖,陈静怡、王顺、赵暮雨获得二等奖,王雨濛、钟伦锁、张星、柳守志、李娜获得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本次大赛提升了辅导员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技能,激励了辅导员在工作中追求卓越、在平凡中成就自我,为2024年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输送优秀选手。我校将继续着力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力支持辅导员队伍发展,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