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所签约单位座谈 共护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4-02-0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探索医校合作共建,促进师生心理健康,130日下午,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医校共建合作单位座谈会合肥大学与其他15所和院签订共建合作的大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分管领导、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参会。会议同时邀请包河区教体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数据空间研究院的工程师共同参与。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片。合肥市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徐小童作为主持人总结汇报了校医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发言,合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陶龙泽院在医校共建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和由衷的感谢:医院开通门诊预约就诊“绿色通道”,解决了当下学生就医难,也为学校处理突发事件提供有力保障;在案例督导中为学校的专兼职咨询师答疑解惑,在寒假期间为教师提供见习机会寒暑假接收教师到院跟岗学习,为教师们在日常学生管理中提供了专业思路与指导,提升了教师在工作中处理相关问题的能力。同时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整合教育和医疗资源优势,我校将为医院在开展心理健康课题研究等方面提供支持,并积极选派教师参加业务培训,努力推动与四院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院医务科科长张楼凤、焦虑抑郁科科主任谢雯、防治科科长刘勇就校方普遍关注的问题如学生复学讨论、保护患者隐私、医生定期坐诊、如何提升学生自我心理问题识别能力、心理健康工作人员专业资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信息化等进行了答疑。最后,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蓓蓓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罗副院长指出,院作为安徽省建院最早、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多年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利用专家资源、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提供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服务。未来将会汲取本次座谈会的亮点意见,不断完善创新医校共建模式、积极构建校医合作平台、优化畅通就诊通道,争取更好地为高校、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