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寒假期间深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精准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寒假期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带队深入1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

       走访小组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学生家长表示,这次老师们冒着严寒进行走访,给了家庭莫大的鼓励,不管生活中有再大的困难,一定会支持孩子继续求学。受访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常怀感恩之心,穷且益坚,一定努力提升、锻炼自己,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家庭的培养和关爱。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作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早日成长成才。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