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举办食品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64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11月29日晚,由公管处、学生处、团委组织学院6个学生食堂2个教工食堂的全体员工、学生饮食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系学生代表,在图书馆B报告厅举办了食品安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晓航处长,主题为“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王晓航处长就“如何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出“六严”要求,即严格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设施设备维护管理、严把原材料购进质量安全关、严把餐饮加工制作关、严把餐饮具清洗消毒关、严把环境卫生控制关。在“严格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管理”方面,指出要建立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以明确各环节、各岗位责任,并通过日常培训,从业人员能够基本掌握相关知识。同时,及时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考核,并督促其落实;在食品安全管理基本内容方面,着重强调认真严谨做好建档记录;在“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方面,提出要严格许可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抽检检测。

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社会的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本次专题讲座强化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了校园餐饮食品安全风险源头防控,同时积极引导了学生养成科学合理的膳食习惯。


(公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