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柬埔寨国际学生欢庆传统新年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992

为庆祝柬埔寨佛历新年,4月14日,我校于一区篮球场举行柬埔寨新年联谊会。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国语言文学系和旅游系等相关部门老师应邀参加,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活动当天,柬埔寨籍国际学生们穿上节日的盛装,佩戴了各种各样的首饰,并精心布置了活动会场。入口处两旁摆上七彩的五角星灯笼,中间挂上写有柬埔寨祝福语的吊牌,一排排彩旗交叉相连,迎风飘扬。操场上堆起沙山,象征来年五谷丰登,在搭起的棚子两侧,也挂有浓郁柬埔寨特色的宣传画和棕榈叶帽子。




新年里,柬埔寨学生们满怀着对家乡的思念,围聚在一起庆祝着这一特殊的日子。他们载歌载舞,随着木杵和石臼有节奏的撞击声,用歌声和舞蹈展现他们的独特文化,别具风情与魅力。伴着欢快的音乐,柬埔寨国际学生抬上了几盘具有柬埔寨口味的特色菜,如做成肉饼状的咸鱼、撕成细丝的鸡肉拌凉菜和用多种香料熬煮的菜汤等,现场充满喜悦的氛围。随后,这群学生们展示了柬埔寨特有的传统武术,利用竹棍两两对抗,在灵活闪避的同时快速进攻,动作强劲有力,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据悉,每年公历4月14日至16日接连三天为柬埔寨传统新年,柬埔寨人民通过上市场买年货、到佛寺布施听和尚诵经、进行各种民间游戏等方式来庆祝新年。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永娇 曾海腾 方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