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五届体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682

4月12日,由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第十五届体育节体育知识竞赛决赛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公体部董成文、胡世琪、汤群担任本场比赛评委。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初赛、复赛,教育系、外语系、数理系、经济系、电子系五个系代表队成功晋级,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才艺展示四个环节,题目围绕体育有关的名人、名言、新闻等内容展开。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战鼓正式敲响。

第一环节数理系以130分暂时领先。接下来,在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各系选手争先恐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持续高涨。数理系选手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以170分的成绩进入下场环节。互动环节,队员们默契配合,竞争激烈。最后进入风险题答题环节,选手们从容谈定,为各自队伍努力拼搏。最终,数理系以291分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外语系、电子系、经济系获第二、三、四名。选手们的才艺展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董成文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旨在结合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争做“德、智 、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丰富“三走”活动内涵形式,结合即将举办的运动会传播体育知识、增强集体观念,培养合院学子的体育意识和体育精神。

(团委 学生会 王茜 李朋儒 肖凡 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