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十五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2174

春风和煦,阳光灿烂。4月18日,合肥学院第十五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在二区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刘建中、组织部部长张宇建、宣传部部长刘樟树、计划财务处处长何世昆及各系部师生出席开幕式。学工部部长董承军主持开幕式。



上午8时,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各代表队严阵以待。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校国旗队、十四个系方阵、留学生方阵、研究生代表队和教职工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建筑乘风,展翅腾空;扬我雄威,兴我建工”,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响起,戴着红色建筑安全帽的建筑工程系方阵队闪耀亮相;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方阵队员胸前遒劲的绿竹代表着他们势如破竹、凌云赛场的昂扬斗志;中国语言文学系方阵的领队身着汉服,展现了他们博古通今的独特风采……嘹亮的口号,整齐的着装,富有特点的队形设计展现着合院师生团结自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建筑工程系2017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任颉作为运动员代表、公共体育教学部向梦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依次发言并宣誓。



刘建中致开幕词。他表示,合肥学院始终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把“健康第一,终身体育”作为体育教育的目标,大力推进体育课程教学俱乐部制改革,深入培养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2018年学校体育俱乐部制改革荣获省级体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我校学子也在各类体育竞赛和表演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是检阅体育工作成果、师生体育素质以及精神风貌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的考验。他鼓励全校师生发扬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赛出技术水平,赛出道德风尚。




随后,各体育俱乐部为在场师生带来了武术、舞蹈、瑜伽等精彩表演。据悉,此次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将持续两天,期间4000余名师生运动员将参与40多项赛事。


(宣传部 学生记者 高洁 杨扬 刘海燕 蔡晓菲

匡宇霄 朱涵 吴浩杰 许欣捷 段奕阳 汪燕菁 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