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 崔岗觅春——离退休第四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980

每逢四月踏青游,也难怪啼鹃声絮。当和煦的阳光轻轻拂去冬日的萧瑟,在灰白的庐州城中洒下片片姹紫嫣红,唤醒了人们去拥抱春天的渴望。4月17日,像春光一样温暖的合肥学院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为了进一步增进老同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不断提升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在组织部副部长丁增云同志和离退休第四支部书记曹阳老师的带领下,组织离退休教师前往崔岗艺术村、音乐小镇开展支部党日活动,20余名离退休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日清晨依稀残存冬日的微凉,距离上午七点四十预定出发时间还有一个小时,陆陆续续就有老同志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乘车点。阔别日久的老同事们一见面,不经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开了。国家大事、学校发展、家庭趣事、身体近况,老朋友们聚在一起不管聊什么都是那么津津有味!七点四十分,在工作人员和导游的帮扶下,老同志们登上开往崔岗的大巴车开始了一段觅春之旅。



在老同志们热火朝天的交流声中,在蜿蜒连绵的乡间小路上,沿着两旁的滁河干渠悠悠烟水浮光跃金,没了尘土飞扬难视前方的尴尬,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活动的第一站——崔岗艺术村。清水混凝土和清水红砖结合的乡村谷仓式艺术馆,坐落在郁郁葱葱的乡村公路边。充满现代感的艺术作品和淳朴秀丽的乡村风光,形成强烈的对比,却又彼此交融。老同志们在导游的介绍下欣赏着一幅幅艺术作品,感受着风吹过绿色的麦浪,空气里弥漫着乡村炊烟味儿和泥土的芬芳,不禁感叹新时代新农村的迅速发展,赞叹用艺术带动产业脱贫攻坚的卓越成效!

沿着通透敞亮的泊油路,一路向西就到了传说中的音乐小镇,一排排白色的地中海式建筑,影印在白杨树海之间。据导游介绍,音乐小镇的商业街只有晚上才会营业,所以白天的音乐小镇是寂静的。但仔细听,春风用她轻柔的手拂过树梢,青翠欲滴的树叶像风铃一般发出沙沙声;枝头假寐的麻雀们,被树叶声一闹,也跟着叽叽喳喳地嬉戏起来;树下乘凉的老牛,哞哞地跟着应和;远处传来村中的犬吠声……面朝树海,春暖花开!在白天歇业的咖啡厅前小憩,丁增云同志向离退休支部的老同志们汇报了学校近期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深刻了解支部老同志们的家庭身体状况,并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老同志们对于学校的稳步发展纷纷表示满意和欣慰,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将来的建设工作表示憧憬和支持,嘱咐我们要时刻牢记职责、不忘初心、潜心学术、教书育人,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更强,早日建成合肥大学。

通过这次支部活动,老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的关怀,老同志们彼此之间也加强了交流和沟通;组织部的工作人员们耳濡目染,学习到了老同志们艰苦朴素、保守初心的精神,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传承合肥学院优良的革命传统。

(组织部)